写课余生活一件事作文 纪念我赢四段的第一盘棋

太棒了,上完围棋课的我感到十分开心,十分喜悦,因为我今天赢了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—程郑溶(二宝)四段。

  毛老师讲完定式后就到了我们下棋的时间,没想到今天的循环赛我碰上了二宝,我心里倒吸一口凉气。二宝十分厉害,曾经在锦标赛中取得过6连冠的好成绩,是我们班的种子选手,跟他碰上我恐怕凶多吉少呀。对局开始了,我一招一式都很谨慎,生怕出了失误,大半盘棋下来我比二宝多用了20多分钟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二宝从开局到现在并没有占我多少便宜,我再拼一把,杀他十几个子就要赢了。可是怎么吃它呢?我百思不得其解,就在这时我想到了一个骗招,准备做个小陷阱试一试。没想到二宝真的上当了,于是我立马一个冲杀,点了二宝一块棋,局面转败为胜,我也转优为喜。看到大势已去的二宝不再做任何挣扎,直接中盘认输。

我实在太高兴了,不仅因为我赢了二宝这个种子选手,还因为我是头一次赢4段呀,我的恐四段魔咒被打破了!毛老师对我说过,赢不了4段就升不上4段,那我赢了4段是不是就能升上4段呢?我一定会朝着四段的目标努力的,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