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学路上作文500字400字300字200字

放学路上作文500字400字300字200字
篇一:放学路上

  自从我骑自行车上下学之后,和同学一起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。现在想想以前和同学一起走路回家的日子,真的很怀念当时的欢乐。

  记得有一次,我们一起走到校门口的小店去买一些吃的。正巧,那里有一个乞丐在乞讨。他看见我们一群小伙伴,就向我们乞讨。其他人推托说没钱脱身走了,只留我一个人来应付。我是以“乐善好施”出名的。我看这个人,不修边幅,胡子长而白,身上穿得破破烂烂的,背着一个大麻袋,看着可怜兮兮的。于是我在书包里掏钱给他。看着我掏钱的样子,他笑了。或许他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,就帮帮他吧,我想。

  我找着找着,并没有找到一块啊五毛啊之类的零钱,而是找到了一张大钞——五块的纸钞(在我们的世界观里,只要有两块三块钱在手里就已经算是土豪了)!我开始左右为难了:给吧,又舍不得那么多钱;不给吧,又怕被戴上“不尊老”、“不乐意施舍”的帽子。我只好对那些同学说:“给我点零钱吧,下次还你。”可那些同学都已经“消费归来”,身上的零钞早被花得一干二净了。这一下怎么办呢?难道要我亲自去把钱破开吗?

  这时候,这个乞丐发话了:“你有没有钱?”我说有。“那我给你找嘛!”哦,天哪!哪有乞丐找钱的?要不要脸?但是迫于无奈,我只好给了他那张“大钞”,并让他找钱给我。

  我看着这位年迈的乞丐用他那饱经风霜的手伸进那个铁碗里,拿出了四块钱找给我。我觉得很不好意思,又觉得有趣。我的同学们早已笑翻了,乞丐得到了一张整钞之后,走掉了。我又和同学们一起边走边聊天。

  这件事儿,让我记忆深刻,也是一个让我怀念的事情。我会珍藏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