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学习做一件事的作文 泡蚶子

    吃了那么多年的蚶子,却不知道它是怎么煮的,今天我一定要探个究竟。

   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,妈妈告诉我:“蚶子是泡的,并不是煮出来的,而且又不能泡得太生,如果太生了就打不开,也吃不到里面的美味了;如果泡得太熟,虽然非常容易打开,但是里面的鲜美和营养都被热水给破坏了。如果泡得刚刚好的话,既不会把营养破坏,又能保留它的鲜美,这样才够美味。”
    我问妈妈:“您可以教我泡蚶子吗?”妈妈说:“当然可以。”妈妈告诉我,先烧一壶开水,然后把蚶子放进桶里,水一定要没过蚶子,再数20秒,把水倒出来就行了。于是我进入厨房,先把蚶子全部倒入桶里,然后烧水,等水烧开后,我把水倒入桶里,没过蚶子,数20秒后把水倒掉,蚶子就这样泡好了。然后我把蚶子的壳去掉,剥完了以后,我把它们在盘子上摆好造型,外面一圈用香菜叶装饰了一下,漂亮极了。我先让妈妈尝了一下,妈妈说:“味道真好。”我心中窃喜:又学会了一道菜。我也尝了尝,觉得跟妈妈比起来还是有点差距的,我下次要继续努力,争取跟妈妈做的味道一模一样。
    泡蚶子看似简单,其实做起来并不容易,所有的时间火候都必须掌握好,否则泡出来的不是太生就是太熟。我以后做事也要像泡蚶子一样有耐心、有分寸。